山东女子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中心概况  规章制度  常见问题  党建工作  网信政策  帮助中心 
中心概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中心概况>>正文
网络信息中心职责
2019-09-18 14:19   审核人:

      一、负责组织制订学校信息化建设规划和网络安全与信息化方面相关规章制度及标准的制订、修订与解释。

二、统筹学校网络与信息化建设工作,讨论确定学校年度信息化工作重点并组织实施。

三、负责校级数据中心机房及信息系统公共基础平台建设、运维工作,对信息技术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领域的应用开展研究并推动相关业务系统建设与优化。

四、负责校园网络及相关设施的建设、管理及维护;组织、监督并落实网络与信息安全相关工作;负责学校网站的技术维护工作,面向全校二级网站建设开展技术方面的培训、指导和管理。

五、负责学校办公电话相关工作。

六、完成上级和学校交办的其它工作。

网络信息中心主任岗位职责

一、主持网络信息中心全面工作,负责党支部建设及思想政治工作。

二、负责网络意识形态及信息安全工作。

三、负责组织制定学校信息化建设与发展的中长期规划和阶段性规划以及有关学校网络与信息化建设、管理与服务的规章制度、技术标准、流程规范等。

四、负责研究确定学校年度信息化工作要点和信息化建设项目并组织项目实施。

五、负责学校数据的标准化治理及数据应用的安全管理工作,协调解决师生在信息化方面的需求,优化信息化服务。

六、传达贯彻学校及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的指示和安排,并组织实施。

七、做好与其他部门的沟通与协调工作,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岗位职责

一、负责组织制定部门年度工作计划并检查落实情况,做好部门年度工作总结。

二、负责校园网资源管理与调配,确保校园网络安全、畅通。

三、协助主任做好网络安全工作,组织协调信息安全事件的上报、处置、复检等工作。

四、负责数据中心机房运行管理,组织协调学校及其他部门需要的信息化保障任务。

五、负责信息化培训工作,协助主任做好党支部及材料组织、整理、报送等工作。

    六、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技术管理科岗位职责

一、负责校园信息化基础体系架构设计。

二、制定校园信息化管理规章制度、应急预案和信息化标准并认真落实。

三、负责信息化基础设施与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管理和运维,保障智慧校园各业务系统正常运行,解决信息化应用和管理中的关键技术问题。

四、负责服务器、存储、托管设备等软硬件管理和维护,解决各部门对虚拟服务器等资源的需求。

五、负责信息系统安全技术防范工作,做好各类信息系统的数据备份、资料整理和归档;紧急响应处理各种信息安全突发事件,确保数据的安全。

六、制定本科室工作计划,做好工作总结。

七、做好本科室文件、资料整理归档工作。

八、完成中心领导交办的其他相关工作。

 网络运维科岗位职责

一、负责校园基础网络架构的总体规划与设计。

二、制定校园网络管理规章制度、应急预案、网络技术标准并认真落实。

三、负责校园网络架构调整、软硬件升级、网络优化以及通信线路、路由设备、网络连接设备等的安装、管理和维护。

四、负责校园网络安全技术防范,紧急响应处理各种网络安全突发事件。

五、负责与校园网服务中心的沟通、协调,确保校园网链路出口正常。对校园网运行情况进行分析评价,对校园网用户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持。

六、负责与互联网服务商、各通信运营商和基站建设单位相关业务进行联系、沟通,并做好管理。

七、制定本科室工作计划,做好工作总结。

八、做好本科室文件、资料整理归档工作。

九、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相关工作。

信息服务科岗位职责

一、制定校园一卡通系统相关规章制度,并负责落实。

二、负责校园一卡通系统的建设、管理和运维,保障系统正常运行。

三、对与一卡通系统关联的业务系统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持。

四、负责办理与持卡人相关的开户、制卡、开卡、补卡、校正、销户等各项业务。

五、协助财务处做好一卡通结算、对账工作。

六、负责校园一卡通业务的宣传推广、信息推送、培训工作。

七、负责智慧校园建设需求调研、计划编制、方案制定和实施。

八、制定本科室工作计划,做好工作总结。

九、做好本科室文件、资料整理归档工作。

十、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相关工作。

 

关闭窗口

Copyright@ [山东女子学院网络信息中心]中华人民共和国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号

玉函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玉函路45号  邮编:250002    长清校区南门: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