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女子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中心概况  规章制度  常见问题  党建工作  网信政策  帮助中心 
常见问题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常见问题>>正文
学生宿舍常见网络故障排除指南
2016-07-24 16:41   审核人:

一、本地连接故障

(一)本地连接图标红色交叉

若本地连接图标显示红色交叉,则网络不通,检查网卡是否损坏,网卡与网线、网线与网络端口的连接是否正常。此种情况可通过更换网卡检查是否网卡损坏, 互换网线检查是否网线问题,互换网络端口检查是否网络端口问题,确定问题所在再进行处理。另一种可能是雷雨天气用户所在楼栋的网络设备间断电导致,请耐心等待网管员处理。

(二)本地连接图标感叹号

若本地连接图标上有一感叹号,表示网络连通,但无法获取正确的IP地址,请将电脑网卡传输速率设置为“自动检测”。若还无法恢复正常,请电话咨询网络信息中心报障。

(三)本地连接图标问号

若本地连接图标上有一问号,表示用户操作系统本地连接属性的验证选项卡里启用了系统自带的IEEE 802.1X验证,需把该选项取消。步骤如下图:

二、其他类型问题

(一)账号盗用

由于校园网账号及密码容易泄露,请广大校园网用户注意保护自己的账号及密码。

(二)客户端显示“你已被管理员强制下线”

该情况一般为用户电脑系统中毒,管理后台检测到相应信息,自动强制用户账号下线。请用户杀毒或重装系统后再进行账号连接。

(三)更换网卡或主板

我校网络管理规章制度规定本人账号只能在本人电脑上使用,校园网账号与用户的网卡地址在初次登录时进行绑定。如果用户更换电脑主板或网卡无法登录,则需携带有效证件至网络信息中心解除绑定。

(四)客户端经常掉线

一是由于网线松动,请检查线路;二是中ARP病毒,受到攻击导致,请先对个人电脑进行杀毒或重装系统。安装360安全卫士,开启ARP防火墙功能。

关闭窗口

Copyright@ [山东女子学院网络信息中心]中华人民共和国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号

玉函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玉函路45号  邮编:250002    长清校区南门: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