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女子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中心概况  规章制度  常见问题  党建工作  网信政策  帮助中心 
常见问题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常见问题>>正文
【在家轻松办公】系列之二:基于企业微信的视频会议
2020-02-09 16:50   审核人:

山东女子学院企业微信已开通“视频会议”功能,各部门可以使用它召开远程视频会议。疫情期间,企业微信免费提供支持300人同时在线的视频会议服务。

企业微信可预约会议,也可随时随地发起和参与音/视频会议,支持多人同时参会,并为主持人提供了管理功能。发言时还可演示文档或电脑屏幕,支持实时标注演示内容。相关使用说明如下:

一、手机端使用企业微信视频会议

1.在企业微信中点击“工作台”,选择“会议”。

2. 选择“预约会议”,执行下面第3-4步;选择“立即开会”,执行下面第5步;选择“快速会议”可直接开会;选择“查看全部会议”,执行下面第6步。

3. 选择“视频会议”。

4. 输入好相关信息,即可“发起预约”,会议开始前会自动发送提醒。

5. 选择参与人,可以提前建立群组直接从群组选人,也可通过企业通讯录逐级选人参加。选择完参加会议的人即可“立即开会”。

6. 查看已经召开过的视频会议。

7.会议进行中可临时增加人员或者退出。默认会议声音为听筒播放,可选择“切到扬声器”播放声音。选择“文档演示”可演示手机中的相关文档(若需演示文档建议采用电脑端,具体操作见“二、电脑端使用企业微信视频会议”)。

二、电脑端使用企业微信视频会议

电脑端登录企业微信需要使用手机端扫码登录,所以先要在手机端安装企业微信并可正常登录。相关操作如下:

1. 运行电脑端企业微信程序,点击“登录”,然后在手机端确认登录。

2.进入企业微信后选择“工作台”—“会议”,进入会议窗口。

3.根据实际选择“预约会议”或“立即开会”,操作方式和手机端基本相同。

4.会议进程中,选择下方的“演示桌面”或“文档演示”可以向与会人员演示个人电脑桌面或者电脑中的文件,其余参会人员都可看到。

关闭窗口

Copyright@ [山东女子学院网络信息中心]中华人民共和国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号

玉函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玉函路45号  邮编:250002    长清校区南门: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