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女子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中心概况  规章制度  常见问题  党建工作  网信政策  帮助中心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本站导航>>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会议
2022-03-03 11:27   审核人:

3月2日,学校召开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郭翠芬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侯素美主持会议。


        郭翠芬强调网络安全关系师生的切身利益和教育事业的发展大局,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决策部署,强化网络安全意识,充分认识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全面熟悉掌握国家和山东省相关法律法规制度;明确工作责任,充分发挥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的统筹协调作用,深化各部门、单位协同联动,把网络安全纳入常态化工作,同时要加强网络安全教育培训,将网络安全纳入干部培训和年度考核;二是要强化网络安全管理职责落实,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尽快组织开展一次网络安全排查,制定明晰的排查方案,对发现的问题形成整改台账并限期逐条整改;三是要强化网络安全制度体系建设,网络安全管理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规范操作流程,建立网络安全信息员队伍,健全网络安全工作的机制。

侯素美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将本次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教职工。网络安全工作主管部门要制定工作细则,明确工作内容和推进计划,做到责任清、任务明。各部门、单位要积极作为,主动配合做好网络安全排查和整改工作。希望全校上下齐心协力共同营造学校良好的网络环境,为学校各项事业可持续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会上,宣传部负责人传达了上级网络安全有关的法律法规及政策,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网络安全法》和山东省相关制度精神,对网络安全工作提出要求。网络信息中心负责人对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情况作了汇报,着重介绍了网络安全面临的新形势,通报了学校网络安全现状、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安排。

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Copyright@ [山东女子学院网络信息中心]中华人民共和国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号

玉函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玉函路45号  邮编:250002    长清校区南门: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