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女子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中心概况  规章制度  常见问题  党建工作  网信政策  帮助中心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本站导航>>服务指南>>正文
【在家轻松办公】系列之一:企业微信的基本功能
2020-02-09 16:15   审核人:

满足广大教职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在家轻松办公的需要,网络信息中心将陆续推出“在家轻松办公”系列文章,介绍我校信息化平台使用方法。本期推出第一期,介绍企业微信的基本用法  

网络信息中心已开通山东女子学院企业微信平台,组织架构、教职工基本信息也都在后台导入。目前全校782名教职工都加入了这个平台,这就是我们新的“大家庭”了。下一步我们还要把我们最重要的家庭成员——学生拉进来。  

   

 

        1.下载“企业微信”    

下载地址:work.weixin.qq.com  

   

可根据提示下载电脑端、手机端。手机端也可从手机应用市场搜索“企业微信”下载安装。  

2.进入山东女子学院企业微信  

选择使用关注过“山东女子学院”的微信登录即可。如未关注请先用微信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我校的企业号。如不能顺利进入,请联系我们。  

 

   

    3.企业微信与个人微信的关系  

企业微信和个人微信两者都属于腾讯。企业微信主要面向单位用户,除便于同事之间的沟通外,更注重移动办公的功能,如打卡、公告、云盘、在线文档、视频会议等,提高工作效率;个人微信主要面向个人用户,主打社交方面的功能。  

现在企业微信和个人微信已经打通了。  

在企业微信里用4步就可以将个人微信里面的好友添加进来~~~  

 

    4.企业微信界面  

   

5.定义个人名片  

   

6.创建群聊  

山东女子学院企业微信中已自动建立了全校教职工交流群、各部门交流群。  

我们也可以新建各种群。

 

 

创建的群必须保存到通讯录,才能方便以后找到哦~~~  

 

您在企业微信群里的发言,可以随时看到被谁看过、谁还没有看哦~~,所以不用再回复“收到 收到 收到”了,因为主人已经知道了。不过如果你假装没看见,是会尴尬的哦~~  

   

还有下面这个小细节要提醒大家,仔细看看下面这个群聊的截图,里面可是带着主人的水印呢?这个可是去不掉的。  

   

 

在企业微信群的“文件”和“图片/视频”里可以查看相应的内容,这里的内容可以收藏起来,这样即使你更换了设备,也可以随时看到被收藏的内容了。按住要收藏的文件不要松开,在出现的菜单里选择“收藏”就可以了。当然,也可以保存到微盘上。  

 

 

我还想把我看到的好东西分享到群里,怎么办?  

我知道,你肯定会复制链接的。  

    7.在群内填表、投票  

在群内可以发起填表和投票。以填表为例,当你填写完要求填写的表格信息发起填表后,每个人都会收到填表提醒,大家填写的内容会自动的汇总到同一个文件里面,并告诉你谁填了、谁没填。我想,这一定解决了你逐个汇总文件、检查重复以及统计人员的烦恼。  

 

 

投票怎么发起,我想你自己一定能试出来的~~  

关于企业微信的更多用法,我们还会继续挖掘,在后面的推文中告诉大家。如果你有了新发现,也要共享给大家哦~~  

网络信息中心热诚为您服务!  

关闭窗口

Copyright@ [山东女子学院网络信息中心]中华人民共和国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号

玉函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玉函路45号  邮编:250002    长清校区南门: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