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女子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中心概况  规章制度  常见问题  党建工作  网信政策  帮助中心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本站导航>>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疫情期间进校管理系统正式运行
2020-03-26 13:46   审核人: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对进校人员的管理,既方便来校人员提出进校申请,又能提高身份验证、实名登记、健康状况记录等工作的效率,通过保卫处和网络信息中心的共同努力,我校疫情期间进校管理系统已完成流程研发、数据对接、部署测试等一系列工作,并于3月23日上线试运行,目前运行稳定、效果良好。

为使该系统尽快上线运行,网络信息中心牵头成立由保卫处和四家公司共同参与的专门工作组,在共同确定了整体流程和技术方案后,将校门网络调测、智能电子班牌安装、进校申请流程研发、系统间数据接口定制开发等四项任务并行推进,最后再进行联调联试,缩短整个开发周期。最终仅用4天时间就打通了校园一卡通、电子班牌和办事大厅流程三个系统之间的底层数据库,实现了从发出申请到进校核验的一体化管理。

我校疫情期间进校管理系统由“疫情期间进校申请”流程和电子班牌登记系统两大部分组成。除正常上班人员外,其他申请进校人员可通过网上办事大厅在线提交进校申请,校外来访人员可由被访校内人员代为申请,申请通过后数据可直接同步到电子班牌登记系统,进校时通过刷校园卡或身份证即可自动完成核验和登记工作,无权进校人员刷卡时系统将做出“进校受限”的提示。

进校管理系统的启用,真正实现了无接触审批和准确性审核,在提升效率的同时极大的降低了风险,对信息化助力疫情防控和推进我校信息化应用方面具有较好的示范作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山东女子学院网络信息中心]中华人民共和国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号

玉函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玉函路45号  邮编:250002    长清校区南门: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