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女子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中心概况  规章制度  常见问题  党建工作  网信政策  帮助中心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本站导航>>工作动态>>正文
网信办组织举办安全教育讲座
2022-07-06 10:43   审核人:

为进一步强化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管理能力和网络安全技术防护能力,2022年7月5日下午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举办安全教育专题讲座,邀请上海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姜开达高级工程师做报告,讲座采用线上腾讯会议方式进行,网络信息中心主任李新华主持。

姜开达以《教育系统如何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为题,结合个人长期研究和实践,从网络安全的角度详细阐述了教育系统在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方面的思路,分析了网络安全的本质和数据安全目前面临的严峻形势,提出了分级分类、一数一源、最小必要等数据采集与应用的重要原则,并就高校的网络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建设提出了有益的建议。

李新华在主持讲座时指出,随着国家网络空间安全和信息化发展战略的实施,学校在推进信息化建设的同时必须切实加强网络信息安全工作。他强调要把网络信息安全作为信息化建设与发展的“生命线”,明确职责、狠抓落实,切实加大网络信息安全工作的力度,全力保障学校信息化的健康发展,共同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全校各部门、单位分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的领导班子成员、网络安全员及部分学生网络信息员共150余人参加了讲座。


关闭窗口

Copyright@ [山东女子学院网络信息中心]中华人民共和国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号

玉函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玉函路45号  邮编:250002    长清校区南门: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