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女子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中心概况  规章制度  常见问题  党建工作  网信政策  帮助中心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本站导航>>通知公告>>正文
【在家轻松办公】系列之三:企业微信之网上办事大厅
2020-02-09 20:03   审核人:

疫情期间不能出门,需要业务申请怎么办?

提交申请没有电脑怎么办?

有新业务需要审批怎么办?

……

别急别急!山东女子学院企业微信早就上线了“网上办事大厅”,这些问题都可以帮您统统搞定,操作简单方便!

1.什么是“网上办事大厅”?

“网上办事大厅”是为了方便师生通过网络获取学校公共服务,提高学校信息化应用水平,在全校各部门的通力协作和大力支持下,建设的面向师生服务的一站式校内业务办事平台。网上办事大厅通过跨部门整合、优化学校各项行政服务的信息和流程,实现校园办事服务统一申请、统一受理、协同办理、统一反馈和全程监督等,减少师生部门间奔波和表格重复填写等问题,节省师生员工办事的空间成本和时间成本。

我校的网上办事大厅建设虽处于初始阶段期,但经过近一年的努力已初显成效。目前在网办大厅里教职工可办理下面这些事务。

序号

流程名称

主管部门

可办理的主要业务

1

印章使用申请

党委、校长办公室

(1)申请使用党委印章、行政印章、行政钢印、合同专用章、技术合同专用章(横向课题专用);(2)申请使用校领导名章、校领导身份证。

2

学校证件及重要档案借阅

党委、校长

办公室

(1)申请借阅学校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用地规划许可证、土地证、房产证、施工许可证;(2)申请查阅党委会、院长办公会会议记录。

3

教职工请假申请

人事处

(1)全体教职工办理因公、因私请假手续;(2)处级以上干部请假向组织部报备。

4

调停课

申请

教务处

任课教师申请调课、停课、补课。

5

招标采购项目申请

资产处

申请各类需要学校统一招标采购的项目。

6

网络信息中心服务事项

网络信息

中心

(1)申请开通教工邮箱、上网账号、虚拟主机、二级域名;(2)申请安装办公固话、有线办公网;(3)办公网、固话故障报修,申请办理固话移机、变更;(4)重置办公系统、一卡通、教工邮箱、上网账号密码。

7

网上大厅临时账号申请

网络信息

中心

非正式教职工申请开通临时工号。

另外还有因私出国申请等几个流程还在研发中……如果您有其他线上流程的需求,可以给业务主管部门提出您的建议,我们会积极配合完成流程开发哦~~

2.如何进入“网上办事大厅”?

在网上办事大厅办理业务,可以使用电脑,也可以使用手机。使用手机更方便哦~~

进入网上办事大厅有两种方式,一是通过信息门户,二是通过企业微信。

一、使用企业微信

前提条件:安装了企业微信APP,并已成功加入我校组织(如果您还不符合这些条件,具体办法可参考“在家轻松办公”系列之一)。

手机端打开“企业微信”,点击屏幕下方的“工作台”。

在电脑端使用企业微信进入办事大厅的步骤如下:

二、使用信息门户

信息门户访问地址:http://m.sdwu.edu.cn/

3.如何申请办理具体事务?

每一个事务流程一般都需要好几步才能完成,上一个人提交之后,会自动转到下一个人。当有人提交了流程需要您审批时,系统会自动给您通过微信发送一条提醒信息。

下面就以手机端办理“网络信息中心服务事项”为例,说一说具体的操作流程。

各个事项类别里都包含了哪些事项呢?

如果在上面没找到您想办理的事项,没关系,我们还有一个“其他”呢~~

下面我们看一个已经办理完的完整流程:

4.网上办事大厅的其他问题

一、没有工号无法使用网办大厅怎么办?

正式教职工如果没有或者不清楚自己的工号,可联系人事处获取。

无法获取工号的其他教职工,可以由您所在部门可以使用网办大厅的人帮您申请一个临时账号,也就是我们网办大厅中的“网上大厅临时账号申请”流程。

提醒一下:(1)正式教职工不要申请临时账号;(2)申请临时账号需要经过所在部门负责人的同意;(3)使用临时账号可以加入我校企业微信,目前只能使用企业微信中提供的服务,如网上办事大厅,下一步随着系统资源整合,会慢慢扩充使用范围。

二、如何了解自己所提交的流程的实时办理进度?

进入网上办事大厅,打开“个人中心”可以查看。

另外,“待办事项”中显示的是需要您处理的流程;“抄送”里是不需要您做任何处理,但您可以看到的流程。

5.企业微信的几个其他功能

我们学校的企业微信,还有以下几个特殊功能,在“工作台”中都可以找到。它们的用法很简单,就不再详细介绍了。当然,如果您遇到问题,可以随时找我们哦~~

1.女院官网

可以查看我校官网上的所有新闻、通知、公告等内容。

2.山东女子学院云班车

可以实时查看到您想乘坐的班车到哪里了。

3.企业邮箱

和您的教工邮箱绑定,可以方便的收发邮件。

4.校园一卡通

可以给一卡通充值、挂失等,在学校食堂还可以用它进行扫描付,这样就可以不用“学付宝”了。

5.值班提醒

办公室已经把每天值班的人员导入这里了,参与值班的人员,会在您值班的前一天和当天收到该您值班的提醒消息(微信消息),但前提是您已经加入我们的企业微信了。

好了,本期的内容就到这里了。

有关信息化的任何问题,您可以随时联系我们,当然推荐您用企业微信给我们发消息哦~~

关闭窗口

Copyright@ [山东女子学院网络信息中心]中华人民共和国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号

玉函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玉函路45号  邮编:250002    长清校区南门: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