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女子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中心概况  规章制度  常见问题  党建工作  网信政策  帮助中心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本站导航>>通知公告>>正文
【在家轻松办公】系列之四:山东女子学院企业微信之微盘、微文档、企业邮箱
2020-02-10 13:39   审核人:

1.微盘

在家办公但文件都在办公室电脑上怎么办?

有些文件需要在部门同事之间传来传去太麻烦?

有没有一个公共区域用来存放部门的共用文档?

想找文档不知道跟谁要?

百度网盘速度太慢?

... ...

这些问题,用企业微信微盘可以帮您解决!

企业微信内置了微盘功能,使用这个功能可以统一管理本部门共同的工作资料,存放在微盘里的文件,本部门所有人员都可以随时随地通过电脑、手机等终端设备方便的访问到。当然,也可以单独分配文件权限。

1.微盘的分类

微盘分为个人微盘和部门微盘。微盘具有非常高的安全性和私密性,其他任何无权限的人(包括管理员)都无法查看。

微盘免费使用空间为100G,因空间有限,所以仅用于存放工作文档(以Office文档、图片、软件资源为主)。视频资源占用空间较大,日常访问次数较少,也不建议上传至微盘。严禁上传“电影”、“游戏”等与工作无关的资源。

2.微盘的功能

第一,分享文档给同事。通过“创建共享链接”的形式,生成下载链接。

第二,管理与共享部门文档。部门内部工作文档可统一存储,全部门内共享,也可设置不同的访问权限进行归类分享,既能实现协同办公,又能将部门文档逐年留存。

第三,群组资料共享。可在群组内共享文档,实现协同办公,在“就业工作文档群”、“评估资料共享群”、“某某专业教研资料群”等多种场景中应用。

3.打开微盘

使用手机或电脑登录企业微信。

 

4.其他问题

(1)微盘容量不够用了怎么办?

可联系网络信息中心中心申请扩容。

(2)微盘文件删除后如何找回?

微盘的文件自删除后30日内,文件删除者或空间管理员可在“回收站”内进行恢复。超过30天后,将会被彻底删除。

(3)如果一个成员离职,他所上传的文件会保留吗?

成员离职,上传的文件会继续保留。如果离职的成员是空间管理员,会将空间的管理权限自动转移给空间内的其他成员。

 

2.微文档

“微文档”是企业微信推出的在线文档和表格,可以用微文档来完成个人创作,也支持多人协作共同编辑资料,提升效率。文档创建者可以设定允许访问的人员范围和读写权限,对微文档的访问、修改、浏览记录,也可以回溯和追踪。

1.打开微文档

使用手机或电脑登录企业微信。

2.创建微文档(以电脑端为例)

创建者输入文档标题和初始内容后,可以分享给部门群或同事。收到分享的人可以打开编辑该文档。

3.使用微文档收集表

疫情期间,微文档新增收集表能力,可用于收集学生的每日健康信息、员工的健康状况、春节出行计划及返工统计等。收集到的数据可随时查看结果、导出为表格做进一步的分析。操作操作很简单。

4.其他问题

(1)编辑过程中断网或提示错误怎么办?

断网后编辑的内容保存在了本地,只要不关闭,重新联网后会再次上传。

(2)微文档可以支持多少人共同编辑?

目前在线文档支持最多40人同时编辑,在线表格支持最多80人同时编辑。

 

3.企业邮箱

我校教工邮箱是学校购买的腾讯企业邮服务,属于企业级邮箱,具有不限容量、垃圾邮件拦截好、个性化设置多、提醒方便、访问速度快、支持海外转发等诸多优点,也可以和QQ、微信等进行绑定,使用方便。

山东女子学院邮箱以sdwu.edu.cn为后缀,可以作为我校教师的身份证明,也可以满足广大教师申请学术资源的需求。

1.邮箱申请

我校教职工均可根据个人需要,申请获得个人邮箱。部门也可以申请获得部门邮箱。

申请渠道:打开企业微信,通过“网上办事大厅”“网络信息中心服务事项”中的“网络”“教工邮箱申请”提交申请(具体操作办法可参考“在家轻松办公系列之三”)。符合条件的,将在24小时内开通。

2.登录邮箱

邮箱登录地址:http://mail.sdwu.edu.cn

邮箱账号为教工工号,申请邮箱时系统会自动生成一个随机密码。

3.邮箱密码

为保证安全性,密码强度要求较高,需满足以下条件:

l 同时包含大写字母、小写字母和数字

l 长度不低于6个字符

l 不能包含账户名和空格

用户可在登录邮箱后自主修改密码,如丢失密码,也可通过“网上办事大厅”申请重置。

4.邮箱绑定微信

(1)用户登录邮箱后,选择弹框的“微信绑定”入口或者进入“设置”“邮箱绑定”,点击“绑定微信”。

(2)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扫描页面生成的二维码,在微信上点击【确定】即可完成绑定。

截止目前,我们已经推出四期系列文章,介绍我校企业微信平台及其中的主要功能。对于介绍不清楚的地方,您可以随时联系我们解决。

网络信息中心真诚为您服务!

关闭窗口

Copyright@ [山东女子学院网络信息中心]中华人民共和国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号

玉函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玉函路45号  邮编:250002    长清校区南门: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