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女子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中心概况  规章制度  常见问题  党建工作  网信政策  帮助中心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本站导航>>服务指南>>正文
山东女子学院WebVPN系统使用说明
2020-02-13 13:13   审核人:

为了方便广大教职员工能够安全、便捷的在校外访问学校各业务系统及图书馆数据库资源,助力科研和学习,网络信息中心积极推进并完成了新版WebVPN的部署工作,现面向全校教职员工开放试用。WebVPN是提供基于WEB的内网应用访问,允许授权用户访问只对内网开放的应用,实现类似VPN的功能。我校采用的新版WebVPN完全基于浏览器,无需下载安装客户端程序,拥有更好的兼容性和良好的使用体验,可以为广大教职员工提供更为方便的访问服务。

一、使用方式:

PC端通过https://wvpn.sdwu.edu.cn访问

手机端通过企业微信进行访问

登录统一使用企业微信对接

二、访问范围:

山东女子学院校园网内网资源、需要通过学校教育网访问的资源(主要是图书馆提供的知网等电子图书资源)。

三、使用方法

(一)PC端用户:

1.打开浏览器输入地址:https://wvpn.sdwu.edu.cn,进入WebVPN登录页。

2.在登录界面,使用企业微信扫码直接登录

3.登录成功后,进入WebVPN资源页面,根据需要选择相应部门及资源即可。

特别注意:

1.首次登录本系统推荐使用IE11以上版本、谷歌或者火狐浏览器,360浏览器请使用极速模式。

2.XP系统无法登录VPN系统,由于微软已停止对XP系统的更新,无法保证其安全性。所以VPN系统默认不允许XP系统登录。

(二)手机系统用户:

1.打开企业微信,进入“工作台”找到WEBVPN

2.点击进入即可直接进入webVPN首页

四、常见问题解答:

1. 用户名或密码错误?

答:目前系统统一使用企业微信扫码的方式进行登录,暂不支持用户名密码登录

2. 用了一段时间以后自动退出或者会话超时了?

答:为了防止忘记退出占用系统资源,WebVPN服务器设定长时间不活动超时为30分钟,超时后强制退出,重新连接即可继续使用。

3. 为什么不得短时间内大批量下载图书馆数据库资源?

答:通过该系统访问资源时,不得连续、系统、集中、批量地下载文献(一般数据库商认为,如果超出正常阅读速度下载文献就视为滥用,通常正常阅读一篇文献的速度至少需要几分钟);如果在短时间内有过量下载的行为导致图书馆数据库资源封禁IP地址,本系统将冻结用户的WebVPN使用权限。

4.登录连接上VPN后访问一些图书馆数据资源仍然提示非校内IP?

答:连上VPN后推荐使用IE浏览器,或谷歌、火狐、Safari浏览器。不建议用UCWEB、搜狗或360浏览器,因其内置"加速代理"等原因容易导致VPN无法正常使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山东女子学院网络信息中心]中华人民共和国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号

玉函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玉函路45号  邮编:250002    长清校区南门: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