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女子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中心概况  规章制度  常见问题  党建工作  网信政策  帮助中心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本站导航>>服务指南>>正文
CARSI资源平台使用说明
2020-02-12 13:26   审核人:

鉴于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全校教师于校外访问学术资源的需求日益增加。网络信息中心积极联系协调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赛尔网络有限公司,仅用2 天时间即完成全资会员申请和系统对接调试工作,为女院教师开通了“CARSI 服务”,解决教师在校外访问和使用学术及科研电子资源的问题。

CARSI 是中国教育科研计算机网统一认证与资源共享基础设施(CERNETAuthentication and Resource Sharing Infrastructure),2008 年12 月由北京大学计算中心发起建设,在国内高校已经普遍建设完成的校园网统一用户管理和身份认证系统基础上,面向中国高校和科研机构提供跨域身份认证和资源共享服务。目前CARSI 可提供EBSCO、Emerald、IEEE、RSC、SpringerNature 等20多种资源的访问,其它高校自有资源和商业应用资源也在持续接入中。

现在全体教师在家无需VPN 就可以通过使用CARSI 服务,直接使用我校新的统一身份账号和密码进行上述数据库的认证,直接访问其中的资源,获得更好的访问体验。

具体使用方法:

第一步:在浏览器中输入访问地址:https://ds.carsi.edu.cn/

第二步:在打开的页面中输入学校名称(如下图)。

第三步:系统自动跳转到我校新信息门户,输入您的用户名(即工号)和密码(默认为身份证号后6 位)。没有正式工号的教职工可通过网办大厅申请临时账号。

第四步:接受协议。

第五步:认证成功,出现以下界面,即可正常访问资源。

关闭窗口

Copyright@ [山东女子学院网络信息中心]中华人民共和国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号

玉函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玉函路45号  邮编:250002    长清校区南门: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