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女子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中心概况  规章制度  常见问题  党建工作  网信政策  帮助中心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机关党总支第十四党支部2020年度党建工作要点
2020-03-20 13:31   审核人:

2020年,第十四党支部按照学校党委和机关党总支的党建工作部署,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履行主责主业,发挥党支部的政治核心和监督保障作用,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和学习信息化事业发展。

一、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持之以恒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做到真学真信真用。继续强化理论武装,及时跟进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尤其是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系统把握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不断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政策水平。规范党员管理和组织生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讲好专题党课。

二、注重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和宗教工作。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加强对意识形态领域的引导,让广大党员进一步提高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的自觉性,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抵御和防范校园宗教渗透。

、围绕中心工作抓落实,将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融合、共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辅相成、相互促进,在做好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的同时,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增强服务意识,充分发挥信息化优势,推进信息化建设和应用,为学校事业改革发展提供信息化支撑。

、加强党支部建设,积极做好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工作。按要求开展学习和活动,及时传达会议精神,推动党建工作常态化。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党务公开等制度,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和组织生活制度,增强党内生活的严肃性。

、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和主题教育,教育党员在日常管理服务和公务接待等方面,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坚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针对办公用品采购、公务接待、加班餐审批、公车管理使用等风险点,严格按规定和流程加强管理防控。

                      2020320

 

关闭窗口

Copyright@ [山东女子学院网络信息中心]中华人民共和国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号

玉函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玉函路45号  邮编:250002    长清校区南门: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